喀美罗姑娘

闵玧其X田柾国❤️糖果❤️防弹少年团❤️
段宜恩X王嘉尔❤️宜嘉❤️高赛文❤️

宜嘉markson《美错》

《美错》

chap.1

“车站中的人群总是这么来去匆匆
有人会在地下铁的出口等你吗?”
我不知道
但是也许有一天
这座城市又下了一场雨
你踱步回去
发现有那么一个人,就那样
静坐在雨中等你
你不来他不走

chap.2

这个夏天雨水依然很多,甚至比以往每一年都多。

王嘉尔终于赶在大学毕业前搞定自己的就业问题,一纸合同加就业协议书上的三方协议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至少暂时可以不用打道回府。

为什么非要留在这个城市挣扎呢?
真要归结于大学四年对这个城市埋下深深的感情也说不过去,毕竟老家那是二十年的养育之恩啊。
家人每一次在电话中都会责怪一番,逼得王嘉尔很长一段时间不敢接家里的电话。
一是烦不胜烦,二是实在为自己难堪。

年轻人,总归意气用事。
爱不到最想爱的人,怎么也不能甘心。

王嘉尔喜欢段宜恩。
这并不是什么秘密。

但王嘉尔一直想不明白,人与人之间的因缘到底该不该称为宿命。
如果是宿命,为什么一路坎坷依然没有修成正果?
如果不是宿命,那么两条平行线怎么会突然交汇?

那就留在一个城市,期待着万一某一天,走着走着就在哪条小路上相遇。

chap.3

王嘉尔和段宜恩交集是从大学生活开始的第一天推开宿舍房门开始的。
1号楼116寝。

“你好,我叫王嘉尔”
“你好,段宜恩。”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感受,很多人的大学生活常常都是伴随着宿舍里的人一起开展、旋转。
或者可以说,与其去发展其他交际圈,倒不如室友间活动来得舒坦。

有课的时候一群人勾肩搭背,随便甩着一本书走在赶课的路上,到了教室又紧挨着一起坐,下课路上顺手从自助贩卖机上各买一听碳酸饮料。
没课的时候睡到自然醒,醒来也是一群人邋遢得叫喊着开黑打游戏。

所以段宜恩总把王嘉尔对自己的如影相随归结为宿舍生活。
说到底就是一人痴妄一人无意。
两人很少闹的过火。

再怎么胡闹也是在王嘉尔心中的防线崩塌前刹住,最后只带起一片尘土飞扬。
寝室一群人,偶尔会谈天说地,很自然就聊到理想型。
段宜恩倒是无所谓,修长的手指摸着下巴,交叠着双脚,“首先看感觉吧,脾气好聊得来就好了。”

轮到王嘉尔的时候,反而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上来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样的。
确实,以前想过很多条条框框,但是遇到了段宜恩,这些都作废了。
喜欢你这样的,但是说不出口啊。
“我也差不多啊,谈恋爱嘛感觉最重要吧。”

有室友起哄,“都看感觉啊?平时就你俩天天粘在一起,干脆你俩在一起得了!诶,不会其实早就已经在一起了吧哈哈哈哈。”

那之后,王嘉尔悄悄问段宜恩,“那我这样的,可以吗?”
“不行。”

王嘉尔已经忘记了当时的自己是哭了出来还是尴尬无奈的笑。
只记得那个夜晚,蒙在被子里哭了很久。

动心的人是你,所以甜蜜是你的委屈心酸也是你的。

chap.4

对于深知无法拥有的东西,我们常常产生极大的渴望。
又不得不安于朋友的本分。

第四年的凤凰花开,所有人都在一边拥抱一边说着告别的话。
开毕业酒会的那晚,王嘉尔喝了很多酒,平生第一次喝醉。
和很多人拥抱,最后停在段宜恩的肩膀上,却没有借着酒意撒疯,只是颤着声音告别。
转身却抱着好友哭的稀里哗啦。

“我会一直记得你。”
“再见,王嘉尔。

故事是这样结束的。

chap.5

毕业后日子开始忙碌,有着别人眼中还不错的薪资待遇,在并不陌生的城市慢慢漂泊。
毕业这么久,却再也没有见过段宜恩。

很想你。
无论是一个人的晚场电影,还是早起披着日光晨跑。
无论是一个人走在洒满桂花的小路上,还是偶然翻出曾经一起的合照。

于是当王嘉尔一个人在西餐厅点了大盘的芝心披萨时,被突然其来的悲伤和想念包裹。

他想,为什么人总要这么孤独的度过好像,连矫情都是罪了。
这到底是成年的孤独,还是想你?

最后还是掏出手机,“你知道吗,我竟然一个人点了一大盘披萨,怎么也吃不完。”
“你是不是傻。”

“我很想你。”
“我知道。”

你不知道。

chap.6

走出西餐厅的时候,下去了一场早秋的薄雨。
吹来的风凉的王嘉尔瑟缩了一下,站在屋檐下躲了几分钟,最后还是一头扎进这场雨跑到最近的地铁站。
小雨的时候不走的话,只怕这场雨会下得更大。

chap.7

我淋过一场大雨,
不管你信不信,那一场雨下完我就没等你来了。
那场雨后,
有没有你,都一样。
我想,你还是不要出现在我要写的故事里吧。
故事本来很长,错的人走,下一页又有人来。

评论(2)

热度(7)